喵呜张嘴吃糖(用此号)

大号也是喵呜张嘴吃糖,用不了了就这样

星光岛杀人事件之逃离星光岛(5)

OOC。

 


夏之光默默地站在窗前。

 


他的指尖沾了点血,是被口袋里坏掉的对讲机划破的,刚刚的爆炸也不是全无波及,他丢了两个朋友。

 


“天好像晴一点了。”背后的脚步声沉闷,高嘉朗拍拍他的肩,“快过去了。”

 


他头一偏视线扫到口袋里的仪器,微微皱眉。

 


夏之光不带任何感情地盯着他。

 


“都过去了。”他语气缓慢,一字一顿地说,后方躺着几具被敲晕的“尸体”,是他们尽可能找到的所有人。


 

两人同时沉默下来。


 

“你有什么打算?”夏之光打破僵局,他的视线固执地聚焦在同是卧底身份的高嘉朗的脸上,“还开着?”

 


高嘉朗摇摇头,苦笑着从长裤口袋拿出对讲机:“我们必须心甘情愿放弃我们所计划的生活,才能迎来正在等待我们的生活。”

 


是他收到的短信内容。

 


“你想说,我们是身不由己。”夏之光似乎倦了,他转过身语气充斥着愤怒和失望,“因为我们被选中的卧底身份,被调度被支配,即使知道是深渊,还是义无反顾,对吗?”

 


“我们曾经接到的任务,是尽可能胜出,成为不被淘汰的最后一人。”夏之光攥紧拳头,“所以我同意了,当卧底,我甚至因为得到了这个特殊身份高兴了一整夜。”

 


“可是后来,剧情完全不是按我们收到的剧本来演了。你还记得,游戏出局被‘杀死’的他们吗?”

 


“本来应该是淘汰到地下室全程观看其他成员游戏的。”高嘉朗回答。

 


夏之光点头:“可是现在呢?游戏出现了新的规则,不是说电子爆炸吗,为什么是真正的爆炸?如果不是我们提前知道地下室的其他出口,现在的他们。”他往身后努努嘴,“就是死人。”

 


“还有,姚琛和周震南。”他的神色完全黯淡下来,“他们离我们太远了,根本来不及救。”

 


高嘉朗沉默了一会儿,擦擦眼角:“还没有广播说淘汰应该没事。”他看着后方被他亲手打晕的刘也,犹豫了一会儿,眼神渐渐清明,“是我按下了爆炸的按钮。”

 


夏之光怔了一会儿,突然挥拳招呼到对方脸上。

 


高嘉朗没躲,眼角不轻不重地挨了一下,他长叹一口气,把手里的对讲机狠狠摔到地上。

 


脆弱的塑料外壳发出清脆的破裂声。



空气陷入沉寂。

 


“出去找找吧。”不知是谁打破了僵局,“现在雾散一些了,我们应该可以找到回A区的路。”

 



他们躺在C区报告厅的柔软长沙发上,沙发很多,所以两人一个,也不算太拥挤。

 


高嘉朗好像怕他疼,敲后脖颈的那一下不如说是按摩。

 


也难为他装睡装了这么久。

 


刘也望着门口出神。

 


两个人出去有一会儿了,应该还要很久才能回来。他想着,心里竟难得的平静。

 


其实刚才他有想过起来质问一番的,他的视线落在地上被摔得残破的对讲机上,可是要说什么呢?

 


你为什么是卧底吗?还是,你一直都在骗我吗?

 


其实也不算骗吧,因为他说过的,我会保护你。

 


待在一个卧底身边其实才是真的安全吧。

 


“希望是黑暗中不灭的希望。”

 


可是现在的希望,在哪里呢?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周震南好像是走累了,他原地停下长长地呼了口气,手指捏了捏旁边人的肩膀。



“活得好好的。”姚琛笑,“应该就是爆炸声波震破了耳膜。”



“……就出了一点血,没事的。”他最看不得竹马露出这样的表情,和每年视频骨折了的时候一样,即使他装的再开心,话语表述的再轻松,遇到他通红的眼圈和深入眼底的担心都无可奈何。



周震南沉默着。



“好吧……”姚琛终于败下阵来,“是有点疼,就那么一点点。”他掐着小手指尖,“不用担心我。”



周震南瘪瘪嘴,手指倏然收紧狠狠掐进肩膀,他低声又缓慢,仿佛是自言自语一般,说:“姚琛,你是我很重要的人。”



天已经放晴了,海波渐渐平静。



姚琛看着撕破云层的太阳光线,沾了血污的手挡了挡眼睛:“这是黄昏的太阳,我们却把它当成黎明的曙光。”他用空闲的手和身旁人十指相扣,“怕吗?”



周震南重重地摇了摇头:“不怕,太阳总会出来的,就算不出来,你就是我的太阳。”他眯着眼看哥哥红透的耳垂,好心情的终于笑了出来。



“去那里看看吗?”姚琛伸手指向左手边,距离他们不远处有个小房子,因涨潮加上大雾阻隔视线一直没人发现。



周震南点点头,他听到姚琛边走边说:“你发现红光那天,我就看到了,当时正好退潮,但是突如其来的广播分散了我们的注意力。”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就好像,是故意不让我们发现或者说故意不让我们进去一样。”



“一定有问题。”




此刻的任豪还是没能等来他的饭,饿得慌也闷得慌,他将小屋能晃动的东西都翻了个底朝天,还真的让他找到了一条线索。



床底有块瓷砖是活动的,他用手指挖开,挖到一半挖不动了,但足够他看到里面的东西,是一面镜子。



任豪想了想,将拿着镜子的手从护栏缝隙伸出去,耐心地等待着雾气和海浪冲湿镜面。



他举了很久,镜面展现出浅浅的红色,湿度不算大所以不甚清晰。



足够了。他这样想着,将手伸回来盘腿坐在床上。



“此次活动共有三个卧底和一个总指挥,卧底自爆则卧底被淘汰。”任豪努力地分辨着字迹,“切记不可告诉任何一个人,否则你将被杀死。”



他皱了皱眉,将镜面翻转藏进被子里。



他听到了脚步声,两个人的,还有熟悉的交谈声。



是姚琛和周震南。



“?!任豪!”周震南眼尖,视力也更好些,他紧跑两步晃了晃门,“怎么回事,门打不开!你被锁住了吗?”



任豪挥手示意两个人靠近护栏。



“长话短说。”任豪冷静的开口,“听我说你们什么都别问。”



“我是半夜跟着淘汰的学员出来的,二楼楼梯口有密道,弄晕我的是张颜齐,他是卧底。”任豪说到这里停顿了几秒,他回头看了一眼,像是下了什么决定,语速飞快,“广播揭开的身份是平民,这说明广播播报的人和他是一伙的,不是学员,因为学员是一起走的,那就只还剩下两种可能,最早淘汰的两个人和营外的人。”



“最早淘汰的那两个没有背景,没有这么好的头脑,所以只能是第二个可能性,营外的,可能是工作人员也可能是发起人。”



“应该是发起人,因为工作人员没那么大的本事和调动能力。但是张颜齐淘汰后的广播内容和游戏规则突然发生改变,所以说这个曾经是由发起人发起的真正的游戏已经被卧底掌控,他们改变了游戏模式,把它从正常的探险变成了死亡。”



“发起人被他们控制了或者是杀死了我不清楚,但是你们一定要小心。”



“没有人来看过我,我可以听到广播,屋子里也放置了游戏规则。我没有收到任何人的不可说的秘密,所以这方面我没什么能透露给你们的。”



“还有……”任豪长叹一口气,他的目光呆滞凝视着远方,慢慢地吐出几个字,“你们退回到海平面那里,我喊话给你们听。”



姚琛皱眉不解地看着他。



“听话。”他轻轻地笑了,手从缝隙伸出去摸了摸姚琛的头,“弟弟乖,纸上说了,我们要距离远一点,喊话的形式说给你们听。”



周震南拉着姚琛的手退后几米,两人一起注视着他有些模糊的脸。



“营里一共有三个卧底和……”



他的瞳孔猝然放大,远方红色的光线犹如一双吞噬的眼睛剜开他破裂的声线:“快!快跑!”



爆炸响起的一瞬间,周震南用手捂住了姚琛的耳朵。



世界突然安静下来。



广播依旧是机械的女声,冷漠,不带一丝留恋:“任豪,out。营成员应到103人,剩余11人。”



朋友死在自己面前是一种什么体验呢?



周震南不知道,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只是掌心湿漉漉的,海浪翻卷的腥气和鲜血的黏腻一股劲涌进他的胸腔。



他惊慌失措地把手拿下来。俯下身吐了。



水天交接处,夕阳如血。



(爆炸设备是在任豪没有挖开的另半边瓷砖里,游戏规则已经说过剩下一个人游戏才会结束,所以每个人都会写到的。三个卧底已经暴露。)

评论(25)

热度(1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