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呜张嘴吃糖(用此号)

大号也是喵呜张嘴吃糖,用不了了就这样

星光岛杀人事件之逃离星光岛(4)

OOC,建议重头看一下。


 


“为什么会突然爆炸?”周震南把胳膊环过他的脖颈搂得更紧了些,“地下室还有什么秘密我们没发现,而且这个秘密大概率会搅了局所以一不做二不休直接炸了?”他忿忿不平地呸了一声,“这是想让我们死吗?”

 


姚琛似乎在思考他话语中的逻辑是否准确,没说话。

 


“你还记得我们那次在沙滩上找线索,啊,就是发现‘水路’的那次。”周震南想到了什么语气突然兴奋,“那次我看到了一束红光!一闪而过还以为是看错了。现在想想我敢断定那就是爆炸设备!”

 


“所以爆炸。。。也是提前安排好的一环吗?”姚琛声音低低的,染上海雾的潮气,有点哑,“爆炸的前一秒,我们聊了什么话题?”

 


“?”周震南愣了半晌,“门突然被关上了,然而地下室并没有风,根据夏之光的名牌提示我们发现短信内容与他们的身份相关。。。”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

 


姚琛没说话,手指锁紧旁边人的手腕。

 


“我和你是纸笔交流,全程没说一个字,就算是我拍本子的声音有点大也不至于让大家看到了我们的线索。”他的语速飞快,“有监控。一定是。”

 


姚琛的手指从他手腕移开,沿着腰线滑向大腿摸了摸他的口袋:“本子呢?”

 


“好像忘在地下室了。”

 


“。。。我们回去。”

 


泡沫翻滚冲刷着海滩,天阴沉沉的,大雨将至。

 


任豪的指甲狠狠掐进掌心,他站在窗边,透过狭窄的护栏缝隙看向刚刚发出巨大爆炸声响的地方,虽然雾很大,他离得又太远,什么都看不到。

 


但他确信,和看到红点的那个方位完全一致。

 


“所以,在我们上岛之前,他们就策划好了这场‘死亡游戏’。”任豪揉揉眉心,“若是测试胆量看是否具备成团的资质,不会把人往死里整,但若是真正起了杀心,那么原因是什么?”

 


“现在可以确定,张颜齐是卧底。”他的思路终于捋顺,“广播出了错误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张颜齐本人就是幕后最大的boss,二是播报室的人就是他的同伙,这个同伙可能是boss也可能是卧底,可能是已经被淘汰的学员也可能是工作人员。”

 


“至于‘已经办妥了’。”男孩把手伸向护栏,声音不高不低地冲着窗外说,“不吃饱是没法思考的,所以什么时候给我送饭?”

 


“对了。。。刚刚忘了问你。”姚琛缓过一阵头晕,觉得身体好受了一点,“我们出来的时候,只有我们两个人吗,其他人呢?”

 


周震南缩着身子打了个喷嚏道:“没别人,我喊了几声,没人回我,我又四处摸了摸没感觉有人。”

 


“嗯。。。没有听到播报信息应该是晕了。”姚琛心下了然,“找到本子放好再看看他们怎么处理。”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了。

 


姚琛可能觉得安静实在不是他们两个人之间该有的氛围,想了想开口说道:“三楼的F班记得吧,在教室的中间地板有条裂缝,我忘记是做什么偶然看到的,缝隙里透的光亮。”他顿了一下,“具体时间在本子上,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同一时间段的二楼并没有开灯,甚至连窗帘都是拉起来的。”

 


“你这么说我想到了。”周震南发现了什么看了看他,手指在他的肩膀上拍了拍,故作镇静地接着说到,“我在拿小白板的时候也看到了,地板透出的光。”他犹豫了一下握紧姚琛的手,“是。。。地下室吗?”

 


姚琛轻轻“哼”了一声:“三楼和二楼的那两个房间或者说可能是所有房间都有通往地下室的路。”

 


他想了想继续说:“我收回刚才那句话。”

 


周震南不解地看向旁边,隐隐约约的高出半头的帅气轮廓。

 


“我刚刚说没听到声音可能是晕了,其实还有一种可能。”

 


“他们,走了。”

 


姚琛和周震南的方向感还算不错,走了没多久就看到了因爆炸坍塌成三角形的A区,局部爆破加上楼体本身足够坚固,塌的不算彻底。

 


雾散了些,天却更阴了。

 


“分开找?”姚琛轻声开口,手背倏然一紧,他心下了然笑着改口,“好,一起找。”

 


他从口袋里掏出小手电打开:“我们是这个区域没错吧,应该就在这儿附近了。”

 


周震南蹲下身子四处摸了摸,没找到本子,他趴地更低些钻到了侧翻的桌子下面。

 


姚琛跟过去:“应该不会落得那么远,不知道会不会再次爆炸,你快出来,那里碎砖太多了小心划伤。”

 


周震南低低地应了一声:“桌子上有卫生纸,应该就掉在这儿附近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成功的扒出卫生纸塑料包装的边角,抽出弄脏的几张擦了擦手扔掉,慢慢地爬出来。

 


“要纸做什么,我们没有笔也没法写字。”他笑了笑开起了竹马的玩笑,“写血书吗?”

 


周震南没说话,脸色也不怎么好看,他边走边抽出两张干净的抱着姚琛的脖颈强压着他低头。

 


“没有晕的,应该是走了。”他用纸巾擦着姚琛的鬓角,“你准备多久再跟我说?”

 


姚琛一怔,他看着纸巾上的血迹愣了会神,“你怎么知道的?”



“六年了。”周震南的声音有点苦涩,“什么都让我跟你讲,你却什么都不说。”

 


“六年前是这样,两年前我们分隔两地是这样,六年后还是这样。”他压下心里的酸,“我长大了,也可以保护你了。”

 


姚琛盯着自己染了血的手指和竹马白色羽绒服上显眼的红色手印,沉默了半晌:“以后不会了。”

 


他笑了笑:“以后什么都跟你讲,不管大事小事。”

 


海雾又散了些,已经可以慢慢看清方圆几里之内的模糊影子。

 


“还有两点,我想明白了。”两个人绕着海滩慢慢地往外走,“一点是那块小白板,我当时判断错了,血迹变黑是时间长了氧化掉了,但不一定是当天下午,提前一天写上变黑的程度也差不离。”

 


姚琛冷静地继续分析:“小白板有血渍的一面有灰尘,反面被擦去的反而光滑如新,一丝灰尘都没有,南南你不觉得奇怪吗?”

 


“大通铺挺干净的,就算我们入住这一两天没有学员打扫,也断不会落上这么多灰尘。”周震南顺着他的思路想了想,“你的意思是小白板上的血字是提前写好的,把有血的一面翻过来朝着墙,另一面擦干净写上迎新的话,二楼的卧底。。。不,也可能是在上三楼过程中人群混乱时的三楼卧底只需要蹭掉白板上的字翻个面就行了,浪费不了多久的时间。”

 


姚琛笑着点点头:“一会儿找到他们会合问一问,也是不小的动作,说不定就有人看到了。”

 


周震南跟着点头:“那另一个是什么?”

 


“赞美过去犯下的罪孽,歌唱将要做出的恶行,因为后悔过去做下的善举,高呼着可恶杀死仅剩的良心。”姚琛不带任何感情地背诵着,“这是夏之光的,不知道你有没有睡熟,知不知道夜里发生的事情。”

 


“?”

 


“我和任豪检查星光岛的时候曾经约定好,夜里保持清醒,如果有什么动静我原地装睡等待,他跟过去深入了解。那天半夜有人摸索到我们的床边拿出了我们两个的水瓶拧开了盖子,但是最后并没有倒掉。我虽然不能辨认出他是谁,但是我现在知道了。”

 


“是夏之光对吗?”周震南轻声说。

 


“这就是他的善举吧。”姚琛的语气里流露出一丝惋惜,“如果不能扭转局面,一定要按部就班走完被设计好的身份,那他的下一步就是。。。”

 


“后悔善举,杀死良知。”

 


“不好,我们要尽快找到他们。”周震南加快了脚步,“所以任豪真的是因为跟过去了所以才失踪的吗?”

 


姚琛点点头:“不过我想说的发现并不是单纯的只有夏之光,你现在也知道了他们的短信代表着他们的身份,那你有没有发现一个人有问题?”

 


周震南摇摇头。

 


“焉栩嘉。”姚琛语速飞快好像是怕随着时间推迟会遗漏掉些什么,“据他所说,他的短信是‘不被别人注意的事物,非但不是什么阻碍,反而是一种线索。’巧得很,张颜齐他们在厕所找到的卡片写的也是这句话。”

 


“这很奇怪。”姚琛看着他道,“总共103个人,每个人的短信都是不同的,我们根据何洛洛的提示几乎找遍了所有的镜子,从来没有哪一条线索是和学员的短信内容重复的,除了他的。”

 


“本来我没有怀疑,直到任豪和我说:在第一次淘汰学员我们都在外面场地准备去C区报告厅的时候,你问他我在哪儿然后去找我之后,有个人不经意从他身旁走过,说的就是这句话,就好像,是故意引起注意一样。”

 


“你的意思是焉栩嘉这条短信内容是假的?”

 


姚琛点点头:“很有可能,如果他的身份不可疑,或者换句话说他的短信不会暴露他的身份,那他为什么要隐藏自己的短信内容呢?若是最初不信任,又何必自己说出来吸引旁人注意呢?”

 



(细节都有铺垫过,前文可以找到埋下的伏笔,虽说是下部,但很多细节从上部就开始描写了。

   很抱歉搁置了这么久,从今天开始恢复更新,大概一周三更的亚子。)

评论(9)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